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部分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19-12-31 

 

12月2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19年度部分二级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李延江主持会议,彭毅、都基安、汤保国、葛民、刘勇、赵荣哲、马刚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局党员处张广金列席会议。会上,平朔集团、上海能源公司、资源发展集团、华昱公司和西北能源公司5家企业的党委书记逐一述职,回答了现场提问,并接受了集团领导点评和与会代表集体测评。

李延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集团公司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手段。李延江指出,通过本次述职评议,可以看出各单位党委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的领导普遍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更加有力,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履职能力明显提高,党建引领和生产经营融合明显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普遍提高。李延江要求,要抓好点评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制定措施,做好述职评议“后半篇文章”;要抓好对下述职评议,结合本企业实际,确定述职内容,优化述职方式方法,为基层减轻负担,提高述职评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运用好述职评议结果;要坚定不移抓好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主责意识,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述职单位党委书记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