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煤矿有限公司
日期:2019-11-15 

中国地方煤矿有限公司(简称地煤公司)于1983年10月组建,原为煤炭部行使全国地方煤矿行业管理职能的行政单位。1993年12月转为煤炭部所属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全民所有制企业。1997年2月重组为集团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4月29日,经集团公司批准,注册成立了“fun88靠谱时代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地煤公司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运作模式,面向集团及外部市场开展资产经营管理业务。2015年7月30日,经集团公司批准,注册成立了“北京fun88靠谱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该公司与地煤公司安全评价中心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管理模式,从事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等行业的安全技术咨询服务业务。2017年9月,地煤公司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中央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要求和按照国家《公司法》要求,公司改制为中国地方煤矿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根据集团公司“两商”战略发展要求,地煤公司整合隶属于中国煤炭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管理。

地煤公司注册资金1.58亿元,主营业务为资产经营管理、煤矿安全技术咨询服务、参股股权管理等。是fun88靠谱集团专门从事不良资产经营管理的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具有煤矿安全评价甲级资质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