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 快乐人生
日期:2014-10-10  信息来源:fun88靠谱集团

——记五建特凿处冻三高河项目部运转班组

文/影 李志翔

在五建公司特凿处冻结三高河项目部,有这么一群职工,他们认真上班,积极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在他们心中,项目部就是他们的家,他们互敬互爱,荣辱与共,作为家庭成员,每名职工都满腔热情,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用心去建设特凿处美好家园,用实际行动去谱写特凿处的美妙乐章。

每天早晨7:30,项目部班组活动室内准时召开班前会。在会上,运转一班班长许新山带领全班职工按照班前会会议流程,认真开展班前会“六必讲” 和“一日一题”活动,并抓好班组安全危险预知确认,由跟班经理现场讲评,真正做到闭环管理。

上班路上,班组职工们心情舒畅,精神饱满

每天上岗前,各工种职工都会聚集在冻结车间门口,开展岗前安全宣誓活动。岗前宣誓作为项目部班组交接班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接班员工必须履行的工作程序。它不仅仅是一种形式,而且是对安全工作的一种提示,对安全责任的一种提示,通过这种必要的、有效的形式来推动和促进项目部安全生产。

班长许新山认真填写运转日志

许新山为班组职工进行现场授课和指导,传授经验和技术

班组用专业的氨检测仪,检测冻结站氨浓度是否超标

班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班长正在检测灭火器压力是否达标

当班8小时结束后,班组员工们高高兴兴下班

繁忙的一天结束了,下班后职工们在一起打打乒乓球,唱唱卡啦OK,既锻炼了身体,又活跃了气氛,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运转一班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表现和团结和谐的班组氛围,被项目部评为了7月份的“明星班组”,班长许新山也被评为了“明星班组长”。